折子戏

盗笔全职aph

【小感】读《丧病大学》

      《丧病大学》,我看过的最好的末世小说,没有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小说总结起来很简单,就是一堆普通大学生遭遇遭遇末日丧尸,在大学里进行了一场“生命不息,战斗不止”的斗争,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,得到了救援的故事。

     说来简单,读来却震撼。

      宋斐,戚言一行,不同专业,不同性格的“好少年”组成了“威武不屈求生1班”,在战斗中磨合,在肉搏中成长,浴血而重生。

      没有花里胡哨的异能设定,他们的经历就更显得真实。

      一路上他们看到太多绝望,坚持不住而跳楼的同学,在饥饿和恐惧中挣扎而被活活困死的同学,在争夺食物时沦为贪婪的野兽的同学……

      一切一切,太多太多。

      他们被最险恶的人心害过,却也有最温暖的人在操场边为他们留下一扇门;他们怨恨忘恩负义,见死不救的同学,却在得知对方丧命后报以最深切的哀恸……因为他们还是人“只要不被丧尸啃到,我们就永远都是人。”因为他们还保留着人性中对生命的敬畏,何其难得!

      我的心一直揪着,在看的时候,我也常常在想我会怎么做?在明知外面丧尸大军压境的时候是否会开门救人?在外界杳无音讯看不到希望的时候会不会坚持下去?

      话不敢说的太满,没到那个时候,我还真不知道。但是我总是愿意相信“人性本善”,总是愿意相信人的力量是无穷的。

      我还是愿意相信我的祖国。

     所以我真的太喜欢大大笔下的人物了。他们太疯,又太青春!他们跳脱不靠谱,却又能满怀信心、走向希望!

      我的心里,武生1、2班全员,都是主角。

      谢谢你大大,谢谢你把最好的他们带给我们,再喊一遍班呼:

     “威武不屈求生1,牛鬼蛇神都归西!”

     “威武不屈求生2,死也要死在一块!”



【注:大大,他们唱的歌我都给听了,太洗脑出不去啦~~~】


评论(4)

热度(12)